新闻中心

自动焊锡机的助焊剂介绍

自动焊锡机的助焊剂介绍
      助焊剂通常是以松香为主要成分的混合物,是保证焊接过程顺利进行的辅助材料。可是,助焊剂的适应用途随着新产品衍生频繁,给广大客户带来一定困扰。冈田科技( 自动焊锡 专家)秉承“焊动未来,尽在冈田”,及时洞察客户需求,为客户做出详细的助焊剂种类分析。 
      助焊剂的种类很多,大体上可分为有机、无机和树脂三大系列。无机系列助焊剂的化学作用强,助焊性能非常好,但腐蚀作用大,属于酸性焊剂。因为它溶解于水,故又称为水溶性助焊剂。有机系列助焊剂的助焊作用介于无机系列助焊剂和树脂系列助焊剂之间,它也属于酸性、水溶性焊剂。树脂焊剂通常是从树木的分泌物中提取,属于天然产物,没有什么腐蚀性,松香是这类焊剂的代表,所以也称为松香类焊剂。 
      松香助焊剂有液态、糊状和固态 3 种形态。固态的助焊剂适 用于烙铁焊,液态和糊状的助焊剂分别适用于波峰焊。 
使用液态和糊状助焊剂要注意一下问题: 
A 、助焊剂为易燃之化学材料,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下作业,并远离火种,避免阳光直射; 
B 、不慎沾染手脚时,立即用肥皂、清水冲洗。沾染五官时,立即用肥皂、清水冲洗,勿用手揉搓,情况严重时,送医**; 
C 、发泡时泡沫颗粒应愈绵密愈好,应随时注意发泡颗粒是否大小均匀,反之,必有发泡管阻塞、漏气或故障。发泡高度原则以不超过 PCB 零件面为*合适高度; 
D 、发泡槽内之助焊剂隔夜使用或多日不使用时,应随即加盖以防挥发及水气污染或放至干净容器内,未过 PCB 焊锡时勿让助焊剂发泡,以减低各类污染。助焊剂应于使用 50 小时后全部更换新液,以防污染、老化衰退影响作业效果与品质; 
E 、作业过程中,应防止裸板与零件脚端被汗渍、手渍、面霜、油脂类或其它材料污染。焊接完毕未完全干固前,请保持干净勿用手污染。   
固态的助焊剂主要是锡线,锡线内含松香,可以避免液态和糊状的助焊剂存在的问题,不仅可以减少工序,提高焊接作业的效率。若使用手工焊接电路板,会出现焊料**、易燃气体易于焊笔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爆炸、长时间工作会造**体畸形等等问题。使用自动焊锡机取代手工焊接,可以避免高温**、改善工人工作环境、提高焊接质量等。冈田科技自主研发 自动焊锡机 专属无铅锡线,适应锡线直径范围 0.5mm - 1.2mm 。锡线松香含量比例为 0.1%-3.5% ,按照客户作业速度要求,可以适当调整松香比例。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有非标烙铁头、大功率焊台、白光焊台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